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

新竹雲雀山莊--拖車首露

天兔颱風來攪局,期待了已久的小蝸二號首露差點就要取消.本來已經預定的老官道因為擔心下雨草地泥濘,所以再出發前一天臨時改到峨嵋湖雲雀山莊.營區主人饅頭說所有的有屋頂營位全滿了,只能把竹林旁那區域留給我....
抱著隨時準備走人的心態,想說萬一風雨太強,還是得走人
雖然說露營的時間也有十年了,但是用露營拖車露營還是大姑娘上花轎的頭一遭.
我們全家都很興奮也很期待,19號下午出發前往營區.天氣狀況看起來十分良好無風無雨,二千四百cc的休旅車拖著小蝸到也沒啥太重拖的感覺,只有在過泰山收費站後爬往五楊高架這一段路需要使用到4檔拉點轉速.
順利的到達營地以後,將小蝸推至定位.
 小蝸掛牌的時候所需要的三角反光標誌(表示這是一台拖車)跟車身旁邊的燈號我都把它保留下來,雖然感覺比較不美觀,但安全性總是比較好
當天下午還出了大景火燒雲囉




當晚我們很順利的賞到了今年秋節的月亮囉,天氣一點都沒有颱風來的感覺
當初一起購買露營拖車的朋友,也在下班後趕來會合.二台可愛迷你的露營拖車擺在一起吸引了營區很多人朋友來觀看
 這次除了是露營拖車首露之外,也是前些日子添購的UNIFLAME  fan5 DX的首露.這組鍋子其實已經哈了好久一直捨不得下手.這次剛好遇到一個朋友願意幫我從日本帶回來.所以就順理成章的納入了裝備清單當中.
當初一共三組鍋組一起考慮,除了UNIFLAME,還有就是鹿牌m-5510跟snowpeak cs-210
後來umiflame 內含的那組煮飯鍋,還有就是他平底鍋的設計皆大勝其他二組鍋組(鹿牌的煮飯鍋需要另外採購,而且無法一起收納,而snowpaek沒有煮飯鍋可以搭配)


這次一起採購的鹿牌鍋組為友人的,因為他已經先買了鹿牌那組三層鍋煮飯.所以只能接著買鹿牌這組鍋來搭配

除了煮飯,這種厚鍋拿來煮粥也是很棒的,因為顧著去解答其他露友對小蝸的提問,所以忘記拍張煮完粥的成品照.不過我想各位媽媽應該很清楚厚鍋煮粥的好處.也不需擔心底部會燒焦在那邊一直用湯匙一直攪拌那鍋粥.我媽說煮粥不能一直攪拌,不然就會不好吃喔(這鍋子有不沾塗層所以也不能讓你拿著鐵湯匙在那邊攪拌

另外就是試用他的平底煎鍋,跟其他二個牌子比起來,他的平底鍋質感好太多了.而且也只有他是用厚度比較厚的鋁鍋搭配不沾層來製作.其他牌子的平底鍋鍋底都太薄,根本無法應付台灣那種料理方式.

 雖然秋天到了,但是白天天氣還是炎熱.小朋友耐不住熱已經開始玩起水來了


晚餐時間二組煮飯鍋大pk,看看哪組比較好用

鹿牌三層煮飯鍋
umiflame 5fan dx
基本上二鍋都很成功,um這組鍋因為他的蓋子跳舞的動作很明顯,所以在照顧上市比較輕鬆的.
隔天一早天氣好的不得了
峨嵋湖的雲雀山莊一直是我很喜愛的營區,因為營位的排水性很好.而且有好多個雨棚可供使用
要是帶新手來這邊露營,通常可以讓他們有個美好的初露回憶.加上周邊得景點也多,在太陽快下山的時候到處去走走真的很棒

老婆堅持要我幫他拍一張喝著啤酒的照片要傳給取消不來的朋友看,結果大家不是誤認為他在喝汽水,不然就是以為他拿著麥克風在唱歌..XD
這次三天二夜的露營等於是賺到的,我覺得現在的媒體都很容易把颱風的狀況誇張化,講的很嚴重,就是要你隨時去看電視注意他.所以還是得自己做點評估
小蝸的首露就在這美好天氣裡完成囉

ps....回程當天颱風已經在南部造成大雨,我在回程的路上遇到了大逆風,全程都吹著狂風.這時候在拖小蝸就有很明顯重拖的感覺.回到台北一看油耗,去程的時候還有著1L/10kmk的水準,結果回程只剩下1L/8km而已.看樣子拖車遇到逆風還是有著重拖的影響.
(這台露營拖車台灣有人叫他跑天下,幫我代辦的公司稱呼它任我行,在澳洲他叫做週末旅行者)......我叫他....小蝸二號因為一號是






6 則留言:

  1. 劉先生:你好
    ㄧ家大小一起露營是給小孩留下童年的回憶很棒的!
    大周敬上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您的回應,如果只有全家單獨去露營的時候除了讓小孩有快樂的回憶外,對於家人之間的親密也會有幫助喔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小蝸牛二號可以睡幾個人??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家睡二大一小(小五身高130體重45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請問哪兒購買?
    費用多少?
    好想加入這種生活^_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自己辦進來的,祝您能早點找到你的小蝸

      刪除